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重庆市巴南地情展示室建成开放
2021-04-29【打印】

  20214月“读书月”活动启动之际,巴南地情展示室正式建成开放。巴南地情展示室是巴南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与巴南区图书馆合作共建,由巴渝文化文献馆升级改造而成,同时挂“巴渝文化文献馆”“巴南地情展示室”两块牌子。现有馆藏纸质资源6000余册,相关论文1704篇,数据库1个,以历史类、地理类、经济类巴渝文献为主。其中,地方志相关文献664册,除《巴县志》《巴南区志》《巴南年鉴》《巴南统计年鉴》及已编纂出版的50余部镇街部门志外,还以区委办名义向全区发文征集到《巴南区党史资料汇编》《巴南区文史资料选辑》《木洞古镇文脉》《接龙吹打乐》《巴渝儿歌》《胡天成全集》等地情文献资料100余种。此外,还藏有《重庆市志》《重庆年鉴》及区县志书年鉴若干。巴南地情展示室的建成开放,既充实了巴渝文化文献研究资源,为专题研究、政府决策、本土教育、公众阅读提供了便捷的方志文化服务,又能利用巴渝文化文献馆的专家资源及合作平台,广泛开展巴南方志文化研究。 

(巴南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