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到吴中区调研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工作
2021-03-29【打印】

  2021325日,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公室主任左健伟一行到苏州市吴中区调研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工作。苏州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邢静,吴中区档案馆馆长董天翼、副馆长翁建明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陈兴南汇报了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进展情况。董天翼汇报了吴中区地方志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江南文化的概念和展陈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江南文化已化作自然地理、文化风情和美的泛指名词,要丰富展陈方式,结合现代科技手段,体现江南文化人文魅力和美学精神;梳理好江南文化演变脉络,融入百姓生活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阐释好江南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精神;融合方志文化元素,形成独有的方志语言,通过挖掘江南文化的丰富内涵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左建伟强调: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作为宣传推介方志文化、集中展示江南文化底蕴的重要平台,承载着地方志引领开创、造势未来的使命;应尽可能截取历史上江南文化意识,结合时代新需求,营造人们心中的江南梦;要明确江南分馆的定位,推动江南文脉在传承中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同步推进场馆建设和展陈大纲的设计,强化责任,落实任务。 

(吴中区档案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