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党建共建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21-03-18【打印】

  2021316日,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党建共建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二级巡视员黄玲,副主任张妙珍,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雪凌等参加活动。 

  杨立勋对关雪凌一行到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建共建及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挂牌现场教学基地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两馆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圳党史馆是红色基因库,是精神殿堂。深圳方志馆集中展示了深圳6700多年的历史,是一部立起来的深圳历史百科全书。在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挂牌现场教学基地,可以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地学习深圳党史、深圳改革开放史和深圳历史,充分了解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它架起了“四史”进机关、进党校、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平台共享、资源共享和师资共享,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雪凌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干部培训及未来规划。她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到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挂牌现场教学基地,对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培训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党史党性教育从静态的课堂教学延伸为动态的现场教学,可以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到深圳党史、深圳改革开放史和深圳历史。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杨立勋和关雪凌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张妙珍和关雪凌分别代表中共深圳市史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深圳研究院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