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重庆市涪陵区启动党史馆、方志馆建设
2021-03-11【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涪陵城市文化形象,涪陵区委、区政府批准建设涪陵区党史馆、涪陵区方志馆。涪陵区委党史研究室(涪陵区地方志研究室)立即行动,积极推进前期筹备工作。 

  一是明确场馆选址。经多方调研、实地察看和分析比较,选定涪陵区太极大道白鹤森林公园大门旁一栋独立的临街办公楼为涪陵区党史馆、涪陵区方志馆馆址,展馆面积约1200平方米。 

  二是集中工作力量。邀请区内党史研究、地方志研究、展馆建设、文创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共5人组成专家团队,为展馆建设出谋划策;选派5名本单位人员组成工作人员团队,配合专家团队开展工作,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落实文本设计。委托市内专业展陈设计公司进行展陈大纲和展陈文本的设计创作;多次组织设计团队与专家团队研究讨论,逐步完善文本内容、优化展陈设计,目前已完成两个展馆文本设计第二稿的审读,设计团队将根据专家意见抓紧修改形成第三稿并再次提交审读。 

(重庆市涪陵区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