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云南省大理州举行方志馆开馆和数字方志馆上线仪式
2021-01-21【打印】

 

  2021年1月12日,大理州方志馆开馆和数字方志馆上线仪式在大理州图书馆举行。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大理州政协副主席陆璐,大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何尹全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方志馆揭牌。大理州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超英主持开馆仪式。

  大理州方志馆以“方志”“年鉴”“数字方志馆”为特色,体现地方志“一方之全史” “一域之重典 ”“民族之根脉”的特点,把地方志记述和反映一地自然、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建设等各方面的内容具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大理州自然地理、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人文风貌和未来发展,不仅具备展陈、收藏功能,也为地方志的编纂研究、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开发利用、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和阵地。

  大理州方志馆建设自2019年启动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1月完成方志馆建设,并在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和中国邮电大学的支持下,在实体方志馆中建设数字方志馆,使大理州方志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下一步,大理州地方志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地方志办的指导下,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按照“一年一本年鉴出版、两部志书修编、三本图志编纂、四十集微视频拍摄、五个方志馆规划创建”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大理州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大理州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