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广州市黄埔区活化志鉴资源利用 加快地方志馆阵地体系建设
2020-12-17【打印】

 

  2020年12月14日上午,黄埔区地方志馆永和方志驿站在永和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四楼图书分馆揭牌成立。黄埔区国家档案馆二级调研员陈程,永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瑞强、党政办主任刘志洪、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媛缓、图书分馆及黄埔区地方志办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永和街方志驿站设立了两处“方志之窗”,分别位于永和街图书分馆和永和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受读者好评。目前,全区17个街道级方志驿站相继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黄埔区地方志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修志为用宗旨,活化志鉴资源利用,加快地方志馆阵地体系建设,用好用活历年累计下来的区志、街志、村志、大事记等地情资料,在全区17个街、镇开展方志驿站建设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推动方志驿站“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方志驿站作为集藏书、展示、读志、用志的最小单元,是最方便、最有效、最直观的学习和宣传阵地,守护、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是地方志工作者的责任担当。黄埔区地方志办依托图书馆、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等文化阵地建设方志驿站,实施“三个统一”(统一制作“方志驿站”牌匾、统一购买书柜、统一赠送地情书籍),搭建方志驿站网络,建设地方志馆阵地体系,讲好、宣传好“黄埔故事”。

  (黄埔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