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江苏省方志馆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0-12-14【打印】

 

  2020年12月9日,江苏全省方志馆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省方志馆馆长陈华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省方志馆全体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左健伟在讲话中指出:方志馆是集地情展示和方志收藏研究、开发利用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建设好方志馆,在增强文化自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积极作为,主动争取,用大历史观的理念,创新建馆模式;要善于学习,拓宽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要大力推动组建方志馆联盟,融合社会资源,抱团取暖,使方志馆从小众分享变成大众传播平台。

  座谈会上,陈华传达了全国方志馆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省方志馆负责人宫冠丽通报了全省方志馆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代表汇报了各设区市方志馆建设、方志宣传工作情况,对《关于加强全省方志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就如何加强方志馆建设与管理、推动方志馆联盟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