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开馆
2020-12-14【打印】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四川省内第五所高校方志分馆——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开馆揭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图书馆明德文库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共同为分馆揭牌。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邓瑜指出,在高校设立方志分馆,对地方志部门而言,是推动地方志书“进校园”,实现方志“育人”功效的最佳途径;对高校而言,能为广大师生从事文化研究提供资料查阅便利,同时极大地丰富图书馆馆藏类目,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希望双方在传承弘扬巴蜀文化、开展方志文化理论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推出更多理论研究成果。省地方志办将持续关注方志分馆建设,组织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及时丰富和完善方志分馆馆藏。

  王川表示,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的建立,是川师大创新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分馆将按照省地方志办要求,珍藏并利用好这批珍贵地方文献,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最大限度发挥方志分馆作用,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提供文献支撑。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