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江苏方志馆联盟挂牌陶都丁蜀
2020-09-25【打印】

 

  2020年9月18日,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宜兴市档案史志馆、丁蜀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苏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走进丁蜀镇和“江苏方志大讲堂”丁蜀专场活动,在千年陶都宜兴市丁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宜兴市档案史志馆馆长蒋宁鹏,丁蜀镇副镇长宋立勤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个专场,上半场是江苏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走进丁蜀;下半场是东坡夜读国庆特刊——江苏方志大讲堂丁蜀专场现场访谈。活动中,首个江苏方志馆联盟——丁蜀方志驿站正式挂牌成立。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全省方志馆联盟第一个挂牌单位,丁蜀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与江苏省方志馆、无锡市方志馆协调配合,着力打造弘扬传统文化的主要窗口、教化育人的重要基地、记录历史的资源宝库和乡音乡愁的精神家园。做到门常开、人常在、活动精彩不断,为江苏方志馆联盟发展提供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六进”活动之后,“江苏方志大讲堂”丁蜀专场正式开讲。本次大讲堂改变了以往的讲座模式,特邀宜兴著名主持人小君,以访谈形式与江南大学教授庄若江、国家一级作家徐风、宜兴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明康围绕宜兴紫砂文化展开对话,同时播放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徐秀棠的专访视频。讲座全方位展示了宜兴紫砂发展的历史和文化,让观众们深切感知陶都风采。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