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山东省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史记”图书馆开放
2020-07-06【打印】

 

  2020年7月1日,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史记”图书馆正式启动运行,面向社会开放,这也是首个建在机关里的“城市书房”。“史记”图书馆总面积七百多平方米,拥有藏书60000余册,下设多个阅览室。此次运行开放的为“史记”阅览室及党员书吧。

  “史记”阅览室以“小书房”蕴含大容量、构建大格局、展现大智慧为设计理念,按照聚焦强化“四个意识”、聚焦推介泱泱齐风、聚焦增强履职能力、聚焦提升综合素质的建设标准,侧重主责主业、突出部门特色,分领域遴选书籍。共设有总书记的书、中共党史、山东党史、淄博党史、名镇名村志、山东史志、省外史志、淄博史志、淄博历史、山东年鉴、省外年鉴、淄博年鉴、文献资料、文学艺术、综合图书等15项分类,拥有精品图书近3000种(册)。

  党员书吧在功能布局、布置装饰等方面打破传统图书馆模式,将交流区、休闲区巧妙融合到一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休闲环境。其图书主要来源于党员捐赠,包含政治经济、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共有图书近千册。“史记”图书馆集阅、藏、借、管为一体,有需求者可凭身份证免费借阅学习。

  下一步,“史记”图书馆将坚持内活外联的原则,通过互联融合、资源共享、共办活动等形式,深化与市图书馆、传齐书苑、城市书房等多个馆室合作,打造“阅读”“活动”双中心,在润物无声中为淄博市民提供文化滋养,助推书香淄博良性发展。

  (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