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西北留村举行村史馆开馆及村志颁发仪式
2020-01-13【打印】

 

  2020年1月2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西北留村史馆开馆及村志颁发仪式在村文化礼堂举行。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志宏、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孟朋文、桥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锋强、区政府副区长温战军,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区妇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镇党委书记马朝勇主持仪式。西北留村在外工作优秀人才、有关企事业单位、村代表、家族代表、党员群众及村志编修人员,近600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西北留村总支书记介绍了村志编修及村史馆建设情况,李锋强、孟朋文分别作了致辞,为西北留村在外工作优秀人才代表授书,为村志编修人员颁发荣誉证书,李志宏宣布村史馆开馆,市区镇领导共同触动村史馆开馆幸运球,随后,市领导为村史馆揭牌,文艺团体演出了节目,随后,大家参观了村史馆。仪式气氛热烈、内容丰富。

  孟朋文在致辞中对《西北留村志》发行及村史馆开馆表示祝贺。她指出,编修村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西北留村志》经多方搜集资料,广泛征求村民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反复考证,数易其稿,历时六年有余,终于编印成书,非常了不起。这是抢救性的文化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她表示,村史馆和村志,都是传承发展乡村文化的重要方式,是全体村民的精神家园。希望西北留村志的编修和村史馆的建设能够以点带面,影响周边的城中村、城边村都修志建馆,留住乡愁乡恋,抢救和保存村庄历史文化;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投身地方史志编写队伍,保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史志存史、资治、育人作用,增强全市文化软实力,共同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来源:方志河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