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到汶阳镇指导“乡愁记忆馆”建设
2019-12-04【打印】

  近年来,肥城市汶阳镇党委、政府努力打造有主题、有特色、有故事、有厚度、有温度、有品位的“乡愁记忆馆”,将其作为振兴乡村文化、凝聚在外人才、促进乡村旅游开发的重要举措。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肥城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全程做好业务指导,20191128日上午,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肥城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尉茂路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汶阳镇督导“乡愁记忆馆”建设。汶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乔石,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吉春等陪同活动。 

  尉茂路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徐村、西南庄村“乡愁记忆馆”筹备建设情况,并与两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尉茂路指出,“乡愁记忆馆”建设要紧紧围绕留住乡愁、凝聚人心、激发农村新活力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旅游来谋划,立足本村实际,突出各自特色;要向每家每户征集老照片、老物件、老史料,特别是作为“传家宝”而珍藏的老物件,并深挖其背后的故事、承载的技艺和民俗文化;要认真梳理本村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以及本村特色特点,筛选确定展馆主题。 

  (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