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正式开馆
2019-11-28【打印】

  2019年1126日上午,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开馆暨杜甫草堂博物馆赠书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图书馆明远文库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江安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曲景学,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四川大学图书馆、文学与新闻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艺术学院领导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主持。 

  邓瑜在致辞中向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地方志是我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存史、资治、育人”三大功效。四川是方志大省,四川大学是省内最优秀的高等学府,在这里设立方志分馆,是省地方志办转变工作思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传承发展”的具体举措,既是实现方志“育人”功效的最佳途径,也可以丰富四川大学图书馆馆藏类目,是一次“双赢”的合作。省地方志办将持续关注并为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的建设作出努力。希望双方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传统文化建设新篇章。 

  党跃武在仪式上感谢四川地方志系统的充分信任和丰富馈赠。他说,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是四川省建成的首个大学方志馆,开校地共建方志馆藏先河。这批珍贵的四川地方历史文献,对丰富四川大学图书馆馆藏,对四川大学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意义重大,对教学科研、历史文化研究等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

  为办好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省地方志办及全省21个市(州)、部分县(区、市)地方志部门向分馆赠送包括《四川历代方志集成》等珍贵图书在内的地方志书4120册,另有四川大学珍藏的地方志书19725088册,目前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收藏地方志书9200余册。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系统还将持续向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捐赠图书,丰富馆藏,服务学校师生。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