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陕西省村史馆工作推进会在宝鸡召开
2019-11-01【打印】

  2019年10月29—30日,陕西省村史馆工作推进会在宝鸡市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副主任武军,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副市长李瑛及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地方志办公室及部分县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武军主持会议。

  雷湛在推进会上讲话,对新形势下全省村史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下阶段的工作作出方向性部署。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村史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新时代方志功能的政治担当自觉行动;二要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全省村史馆工作。在“建”“立”“活”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三要因地制宜,从注重分类指导、注重群众主体地位、注重宣传利用为切入口,切实抓好村史馆工作落实。

  李瑛代表宝鸡市政府致辞,宝鸡市政府,西安市长安区、宝鸡市眉县、渭南市白水县、延安市宝塔区、洋县地方志工作机构人员分别作主题发言,介绍经验做法。

  会议安排调研参观、会议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实地看、随机问,相互交流、畅所欲言,达到了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的目的。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宝鸡市眉县横渠镇的宝鸡市家风馆、横渠村史馆、豆家堡村史馆、东岭村史馆(家风家训馆)进行实地调研参观。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