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江苏省沛县张寨镇陈油坊村红色文物展览馆和村史馆开馆
2019-10-24【打印】

  20191016日,徐州市沛县张寨镇陈油坊村红色文物展览馆和村史馆正式开馆。 

  红色文物展览馆是在沛县红色文物收藏家王成启的收藏馆基础上新建的。王成启多年来酷爱红色文物的征集和收藏,他从自己收藏的5万多件藏品中精选出部分精品,创办乡村“红色文化博物馆”,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沛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沛县基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各中小学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原馆利用家庭住房建成,场地面积小,展品不能得到充分展示。针对上述情况,张寨镇党委、政府拨专款在村民广场上建成了新的红色文物展览馆。展馆总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展陈面积180平方米,陈列各类文物、展品、图片1000余件。精选出的藏品自上世纪20年代至今。新馆着重突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新辟沛县张寨镇革命斗争史和革命烈士李耕川生平事迹介绍。馆内集中展示了领袖人物、部分英模人物的著作和家书,实现了让参观者变为“现场目击者”的角色转换。新馆开放首日吸引了百余名观众,在红色文化展览馆开馆的当天,陈油坊村史馆同时开馆。 

  (沛县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