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张家口方志馆展陈方案第一次论证会召开
2019-06-06【打印】

2019年5月30日下午,张家口方志馆展陈设计方案第一次论证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张家口市档案馆馆长王君、副调研员康文清,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闫雪卿,《张家口市志》主编朱会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原调研员张宏光,张家口建发集团项目部书记田跃光等9人参加会议。王君主持论证会。

在听取天津渤海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对设计理念和方案内容的介绍后,大家畅所欲言,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该设计方案基本成熟,集藏、阅、展三大功能于一体,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坚持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有机结合,紧扣塞外山城、文化汇脉、乡愁古韵、兴盛之路、修志问道五个主题,以志载张垣的形式,恰当运用图片、实物、场景复原、多媒体虚拟体验等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了张家口文化开放性、包容性和多样性的特征,以及作为奥运城市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的美好夙愿。

与会者对文化汇脉、乡愁古韵、兴盛之路的内容作了详细增补,明确了时间节点,在空间布局、材料使用上进一步优化,做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体现方志馆的独特性,发挥其特有的社会服务功能。

王君强调,要把方志馆的建设作为全市文化系统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统筹考虑,系统思考,加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避免与档案馆、博物馆展陈的重复,把握方志工作的严谨性、权威性定位,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使张家口方志馆成为一个有自身特点的场馆。

此次会议后展览公司将根据会议意见再次修改完善展陈设计,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开始组织施工。

(来源:方志河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