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河南省《豫菜志》出版
2021-10-14【打印】

  

    2021年10月8日,举国欢庆的国庆节刚刚过去,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又迎来了一大盛事——《豫菜志》正式出版。

  《豫菜志》由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历时4年精心打造而成,不仅是豫菜行业有史以来第一部专业志书,更填补了全国菜系专志的空白。《豫菜志》作为“开封特色志系列丛书”第四部,由第二届开封文化奖章获得者、素有“中原饮食文化活字典”之称的孙润田撰写,首次以“官书”的形式,全面系统记述了豫菜的历史与现状。《豫菜志》以烹饪始祖伊尹开篇,详细介绍了豫菜特色、烹饪原料、烹调技艺、饮食市场、特色菜肴、名吃名点、名店夜市、教育传承、文化内涵以及名厨名师等内容,基本包罗了与豫菜文化相关的方方面面,是一部高质量的专业志书。该志分上、下两册,共十二章,近百万字,图照600余幅,精装全彩印刷。

  《豫菜志》出版之前,就得到了广泛关注,社会各界对其寄予厚望。尤其是出版社多次称赞该书内容完备、体例规范、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并亲力亲为,将其作为特色精品志书倾力打造。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本着质量至上原则,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多方查阅资料,弥补内容和断限上的缺失,最终使其顺利如期出版。我们期待,《豫菜志》的出版,能对提升豫菜在中国菜中的影响力,提高豫菜在中华美食文化乃至世界美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促进开封文旅强市、彰显开封历史特色和文化底蕴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方志开封”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