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四川省《蓬安县乡镇简志》出版发行
2020-11-27【打印】

 

  2020年9月,《蓬安县乡镇简志(1518—2018)》由江苏广陵书社出版发行。该书设概述及39个乡镇共40小节,每个乡镇设建置沿革、环境资源、党建工作、经济工作、基础建设、社会事业、风景名胜、名人乡贤、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条目,全面记载全县乡镇改革前的历史和现状,每一小节都反映当地历史变迁、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文风俗等内容。全书33万字,彩图205幅,将2019年9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这个时间节点各乡镇政府驻地外观以及地址编排入志,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记录了重大历史时刻。

  根据2019年10月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相关资料收集保护与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川志函〔2019〕98号)精神,2019年11月,蓬安县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迅速开展蓬安县乡镇行政区划体制改革前资料收集保护工作,启动《蓬安县乡镇简志(1518—2018)》编纂,更好地保存乡镇改革前的珍贵史料。

  2019年11月底,蓬安县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编纂人员召开业务培训会,针对乡镇简志资料的收集途径、编纂方法等提出要求,并编写了乡镇简志范文,为各乡镇分发《蓬安县志(1985—2006)》《蓬安年鉴(2018)》,为乡镇简志编纂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该书在资料收集、编纂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料收集、图片采集等难度大、耗时长。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特别是各乡镇领导及编纂人员大力支持下,全面收集资料,精心编辑,反复修改,终于完成编纂工作。

  (蓬安县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