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美姑县彝族毕摩文化图志》出版发行
2020-03-23【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发展地方民族文化,四川省美姑县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从2018年起,用两年时间,编纂完成了《美姑县彝族毕摩文化图志》。2020年3月20日,经凉山州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美姑县彝族毕摩文化图志》内部印制出版发行。

  《美姑县彝族毕摩文化图志》由前言、目录、美姑县彝族毕摩文化概述和图片“毕摩经书”“毕摩法器”“毕摩造型艺术”“毕摩绘画”“毕摩仪式”“毕摩表演”“毕摩文化研究”构成,采用了150多张图片,真实、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彝族毕摩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现状特点、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美姑县彝族毕摩文化图志》的出版发行,对传承、保护、研究、发展和开发彝族毕摩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文化大县,增强地方民族文化自信,都有重要现实意义。

  (美姑县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