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南京名志导读·专志篇》出版
2020-01-14【打印】

 

  2019年12月,《南京名志导读·专志篇》正式出版。该书由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南京出版社出版,是《南京名志导读》系列丛书的最后一种,与已出版的《南京名志导读·府志篇》《南京名志导读·县志篇》一脉相承。《南京名志导读·专志篇》从现存的南京志书中,精心挑选出代表性的《南雍志》《龙江船厂志》《金陵梵刹志》《后湖志》《钟山书院志》《摄山志》《莫愁湖志》《运渎桥道小志》《浦口汤泉小志》《南汤山志》《金陵园墅志》《明孝陵志》《金陵大报恩寺塔志》《秦淮志》十四部专志,聘请国内方志专家、历史学者分别进行解读。专家学者的导读文章对志书编纂的时代背景,编纂者的生平事迹和学术思想,志书的体例和内容、成就与价值,版本源流、存佚情况等进行解读,便于读者阅读与使用这些志书。此外,该书还挑选各志书珍稀版本的书影作为插图,以生动的直观印象,增加阅读趣味。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