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1986—2010年)》出版发行
2019-11-27【打印】

  2019年11月,由兵团史志编纂委员会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1986—2010年)》(以下简称《兵团志》)正式出版发行。 

  《兵团志》是《新疆通志·生产建设兵团志》的续志,约400万字,分上、中、下三册。全志共29编165章740节,志首设凡例、概述、大事记,志末置附录、索引、编后记,配载地图、照片。志书翔实反映了1986年至2010年共25年间在党中央领导下兵团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兵团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概貌及其特点。 

  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兵团志》的编纂工作,在兵团党委、兵团领导下,经过十年的艰辛努力,数易其稿,《兵团志》终于付梓面世。2009年5月6日,兵团史志编纂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通过《兵团第二轮修志工作规划(2009—2020年》,启动《兵团志》编修工作。2009年7月30日,以兵团第二轮修志动员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1986—2010年)》续修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为标志,二轮修志正式启动。此后,兵团机关各承编单位动用百余人力,全力配合,认真收集资料、编辑资料长编和撰写志稿,到2015年年底收齐各部门的志稿。2016—2017年,兵团志办公室完成统稿和总纂工作,形成400余万字的总纂稿。2018年,《兵团志》通过了兵团、自治区及内地地方志专家审查,2019年11月,经报兵团史志编纂委员会批准,《兵团志》公开出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1986—2010年)》横陈百业、纵述史实,是兵团改革开放辉煌历史的权威记录,是兵团工作规律的科学揭示,是兵团史志系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具体成果。对兵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做好新形势下兵团工作,更好发挥维稳戍边特殊作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兵团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