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事大学志》出版发行
2019-11-07【打印】

  201910月,在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事大学志》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第11部公开出版的上海市级专志。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事大学志》由卷首照、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附录、索引和编后记组成,正文共15篇,即中国共产党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行政体制、机构与管理,民主党派、群众与社会团体,教职工,学生,教育,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与合作,精神文明、校园文化与社会服务,教育设施与平台,后勤保障,校办产业,学院、研究中心、研究院,附属单位,人物,篇下设章、节、目。全志157.5万字,共收录照片142张,搜集、制作资料长编约1000万字。志书对上海海事大学的组织沿革、领导体制、教学内容、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等,作了全面记述。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事大学志》201510月启动编纂工作,全校共组成100余人的编纂工作队伍。201912月,形成评议稿。2019513日,通过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验收。该志的编纂、出版凝聚了参与人的共同心血,充分体现“众手成志”的志书编纂特点,是一部举全校之力的作品,是上海海事大学全体师生共同智慧的结晶。2019年学校迎来110周年校庆,作为一部向校庆献礼的文化工程,相信该志能够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新时代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事大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09年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学校几经更名,多次中断,但始终薪火相传。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十余万高级航运物流海洋人才,被誉为高级航运、物流人才的摇篮。学校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开创者、浦东开发开放的先行者、临港新城开发的拓荒者,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不懈努力!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