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年鉴出版
湖北省《黄冈年鉴(2021)》出版
2022-02-10【打印】

  20221中共黄冈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编纂的《黄冈年鉴(2021)》由长江出版社出版。 

  《黄冈年鉴(2021)》编纂工作于20212月启动,5月完成组稿、8月完成总纂、11月完成出版社三审三校,于2022年元月中旬出版。全书共80万字,设37个类目、213个分目、1081个条目,收录图片120余张,全面系统记录了黄冈市2020年度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情况,为社会各界了解黄冈、研究黄冈、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地情资料。 

  为高质量编好本卷年鉴,更好地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市史志研究中心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实现年鉴全面改版升级,充分突出年度特色和地域特色。一是全新改版。从封面到内文板式均进行重新设计,提高了成书品质和档次。封面以东坡赤壁经典图为底板,采用灰白浮雕印刷,突出黄冈文化特色和历史厚重感。卷首彩图突出年度特色、公益定位、精美呈现选图原则。正文纸张细腻、文字清晰、感官舒适。二是调整框架。全书在保持栏目相对稳定前提下,增设战役·战洪·战贫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类目,充分体现了年度工作特色。三是优化体验。全书首次实现全彩印刷,大量使用公益图片,增加随文插图、名录一览表、统计数据表、事类表的选用数量,便于读者查阅和利用。 

  《黄冈年鉴》自1997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25卷。202112月,《黄冈年鉴(2020)》获评湖北省优秀年鉴。《黄冈年鉴》将继续以存史镜鉴、资政辅治、教化育人为目标,充分发挥年鉴记录当代、保存历史、传承文明、发展文化等作用,再开新局,谱写新篇,为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