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年鉴出版
吉林省《通化年鉴(2021)》出版
2022-01-25【打印】

  2021年12月,《通化年鉴(2021)》出版发行。《通化年鉴》作为通化市重要的大型资料性年刊,创刊于1992年,本卷为第24卷。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自2020年末起,通化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抢先抓早开展2021卷年鉴编纂准备工作。借鉴精品年鉴及全省年鉴评审意见,紧贴通化市地域特色和年度特点,提前拟定篇目大纲。采取多种方法进行征稿催稿工作,确保征稿速度快、质量高。 

  二是内容全面、结构合理。为全面、系统地记述好通化市2020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和所取得的成就,《通化年鉴(2021)》对整体编纂框架进行了调整设计,把“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列入“公安”分目下,将“民主党派”调整在“群众团体”前,将“人参研究”放入“科技”类目。全书共计56.4万字,设类目27个、分目170个、条目1834个收录图表41个,卷首和正文使用图片122幅。同时为方便读者查阅,除正文目录外,在卷末设置了主题词索引,索引标目按汉语拼音声母音序分类排列。 

  三是开拓创新、深度挖掘。精心设计专题,多次走访各相关部门,积极联系“通化发布”“通化日报”等媒体,广泛征集图片,充分利用好年鉴的卷首门面,从城市名片、山水名城、康养之城、红色铸魂、冰雪之城、年度焦点、特色产业7个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通化市年度工作重点及地域特色,确保读者更为直观地了解通化市年度工作。创新补白内容。将图片补白变更为资料补白,通过查阅相关网站、专业书籍、新闻报道等方式,选取与正文内容相关的资料,丰富年鉴的资料性。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