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新书发行式
2023-04-27【打印】

  2023年3月28日,“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新书发行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办。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天津社会科学院、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有关部门到会指导。

  此次推出的三部“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老天津的地质风物》《近代天津广播史》《故纸上的天津往事》是天津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新成果。发行式上,年鉴指导部负责人对两年来丛书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介绍了今年丛书征集工作开展情况。三位作者分别介绍了作品。

  参会专家对“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中肯的建议。他们表示,丛书与历史文化研究潮流相契合,将资料整理、深度阐释与社科普及相结合,书籍的出版会进一步充实和推动天津地方史的相关研究。建议资助工作持续开展,不断拓宽选题范围,提升书籍装帧质量,进一步发挥市档案馆的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出品牌特色。大家一致认为,“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是天津社会历史的记录与存证,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地方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地方史料价值。  

 

市档案馆领导(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社科院领导向作者赠书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对专家学者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明确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牢记为国存史的初心使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二是推动地方史研究,激发爱国爱乡情怀;三是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持续做好丛书出版工作。他强调,要通过资助出版丛书的形式,把党中央和市委的有关精神落到实处,聚焦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