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江苏省首部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首发式暨栖霞区史志馆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2022-12-12【打印】

  2022年11月24日,江苏省首部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师之魂——陶行知在南京栖霞》首发式暨栖霞区史志馆联盟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栖霞区档案馆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中共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文峰等出席活动。

  《师之魂——陶行知在南京栖霞》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指导,南京市栖霞区地方志办公室、南京市栖霞区档案局(馆)编纂,2022年7月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并率先出版,成为全省首部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于2022年启动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每年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展现江苏形象、彰显江苏特色、记录江苏成就的重点史志作品的编纂出版。

  《师之魂——陶行知在南京栖霞》全书近35万字,追溯陶行知在栖霞开展的乡村教育和社会改造活动,选辑陶行知在晓庄发表的有关教育改造的相关言论,反思百年来栖霞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研究、实践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的经验成果。

  史志馆联盟建设是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创新史志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栖霞区史志馆联盟涵盖社区地情馆、乡村地情馆、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名人故居、校院史馆、各类博物馆、厂史馆、军史馆等多个类别。该联盟由栖霞区地方志办公室主导,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野生动植物科普馆、南京师范大学珍稀动植物博物馆、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中医药博物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陶行知纪念馆、栖霞区党的纪律教育馆、霞商馆、南京金箔锻制技艺展示馆、江南水泥厂档案史料馆、中国水泥厂百年厂史馆、晓庄社区党史教育馆、太平村村史馆、长江村史馆等14家单位共同参与组成。栖霞区史志馆联盟将被打造成为栖霞区地情资料收藏保护中心、地情展览展示中心、地情研究中心、地方文化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