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济南简史》出版
2022-06-01【打印】

  2022年5月,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著的《济南简史》出版发行。

  自2021年3月,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市委党校、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成立《济南简史》编纂专家委员会,选拔优秀青年专家学者组建课题组,启动《济南简史》编纂工作。7月,《济南简史》初稿完成,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专家多次审读、修改和完善,2022年5月出版发行。在《济南简史》编纂过程中,编者始终坚持三个“必须”原则:即必须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必须严格遵循学术规范,必须切实做到编纂质量第一。

  《济南简史》采用章目式体例,除概览外全书共计8章,按照时间顺序系统记述了济南发展历史,全书50万字。全书在历史分期、重要史实等方面,吸收最新的历史研究成果,经过专家论证,融会贯通,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全书注重学术性和可读性的结合,既遵循学术规范,又在具体内容编排、记述方式和语言文风上,兼顾通俗性与可读性,有助于做好济南历史文化的普及和宣介。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