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南京保卫战中方报纸报道(1937-1938)》出版
2021-12-21【打印】

  20202《南京保卫战中方报纸报道(1937-1938)》南京出版社出版 

  作为“南京保卫战史料与研究”系列丛书之一的《南京保卫战中方报纸报道(1937-1938)》,收录了19371938年《中央日报》《申报》《大公报》《扫荡报》《新中华报》等20余份中方报纸对南京保卫战的报道,是目前有关南京保卫战中国新闻报道的最完整资料集。 

  本书收录的中方报纸借助新闻报道、社论等形式,以全面立体的视角展现了自1937年8月15日南京遭受日军首次空袭,至1938年南京守军突围归队期间的相关内容。从报道的宏观和微观角度,反映了南京保卫战前的空袭与反空袭,中国最高军事当局及社会各界积极备战的决心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应,日军对南京的进犯与守军的抵抗,南京沦陷后中国军民的反抗以及守军官兵突围归队等情形。 

  其中,书中特别收录陕甘宁边区政府机关报——《新中华报》在1937年11月29日刊发的 “为保卫南京而战” 社论,这是新闻界较早反映“保卫南京”的社论。

(南京市栖霞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