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深圳第一部区级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
2020-10-15【打印】

 

  2020年9月,《深圳市大鹏革命老区发展史》(以下简称《发展史》)出版,成为深圳市最早完成编撰并出版的区(新区)级革命老区发展史。

  根据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以及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要求,大鹏新区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发展史》的编撰,成立了由新区党工委书记挂帅的编委会,高规格推动编纂工作。在编撰过程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予以大力支持,多次到大鹏新区调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参加评审会议,对编目、史体、注释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确保编纂规范、内容丰富。

  《发展史》一书编撰历时26个月,共计约30万字,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分六个章节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大鹏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着重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大鹏革命老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成就。该书的出版,为大鹏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供了史料依据。

  (深圳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