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上海通志馆《国球之“摇篮”:上海乒乓名将访谈录》首发
2020-08-17【打印】

 

  “讲好近现代名人故事,弘扬当代名人事迹,打响上海名人品牌”,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办公厅针对“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提出的要求。上海通志馆和中国乒乓球学院历经4年时间,对老中青三代上海籍乒乓球名将进行了口述资料的采集。2020年8月14日,项目成果《国球之“摇篮”:上海乒乓名将访谈录》在书展现场首发。

 

  《国球之“摇篮”:上海乒乓名将访谈录》一书,收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为国家获得荣誉的21位上海籍乒乓球运动员的口述资料,通过他们的成长经历,展现了中国乒乓球运动的辉煌历程以及上海社会生活的发展变迁。

  上海通志馆从地方专门史的角度出发,主动对接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并结合地方历史研究、地情资料管理、公共文化普及等职责发起这一项目。通过采集、整理21位国家级的功勋运动员,如徐寅生、张燮林、李富荣、郑敏之、施之晧、李振持、王励勤等人的口述材料,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留下了大家感兴趣的当代名人故事和接地气的历史文化知识。

  出席首发式的乒乓名将有:徐寅生、郑敏之、于贻泽、郑怀颖、施之皓、丁松,大家一起为新书隆重揭幕。

  现场的球迷读者也和这些乒乓国手进行了互动。徐寅生、施之皓两代冠军,首先示范了一场精彩的“手机乒乓”趣味赛。台下的球迷们也跃跃欲试,上台向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发起挑战,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委员会主席秦绍德,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严峰等出席活动。

  (上海通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