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开封地情•黄河专刊》印刷出版
2020-06-01【打印】

 

  2020年5月下旬,由河南省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主办的《开封地情·黄河专刊》印刷出版。这是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黄河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国家战略,结合开封实际,推出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黄河专刊共收录15万余字30余篇文稿,除本刊特载、焦点关注等国家、省、市主要领导讲话外,还设置专题探要、发展建言、史海钩沉、轶闻趣事、时代强音、黄河采风等栏目,并摘录了2019年11月开封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部分论文摘要。其中,既有刘占锋、张玉发、葛奇峰等阐述的历史观点,有经济地理学家、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陆大道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更有1952年亲自陪同毛泽东主席视察开封黄河的王化云的回忆录,覆盖面广,可读性强。为使刊物更加精美,还联合开封日报社以及兰考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顺河回族区、祥符区等史志办,多方搜集图照,共计收录各类图照100余幅,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开封黄河风貌和水系风姿。

  在完成黄河专刊基础上,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将进一步推动《开封黄河图志》等专题文献出版发行,继续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新开封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