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规规章
《哈密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2022-04-22【打印】

  2022年3月31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人民政府同意,哈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实施《哈密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哈密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围绕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和哈密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守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到2025年,启动第三轮修志工作,全面完成市、区(县)两级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任务,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地方综合年鉴精品,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按照自治区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着力健全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地方史编写、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数据库建设、地情网建设、地方志学会建设、地方志期刊编辑、地方志理论研究“十业并举”的地方志事业发展新格局;完善地方志编修体系、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工作保障体系“五位一体”的地方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志书和年鉴编纂、深化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提升地方志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地方志理论研究与合作交流、强化地方志发展基础共5个方面16项重点任务,并从加强组织保障、落实法规保障、完善经费保障、做好宣传保障4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哈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