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规规章
《山东省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发布
2022-03-22【打印】

  2022年3月18日,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在充分征求有关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同意,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山东省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2018年党史史志部门整合以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首次联合发布党史史志工作规划,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规划》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三个部分,强调党史史志工作要坚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固本强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规划》明确了大力推进地方史志编修、推动年鉴编纂常编常新、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扎实推进方志馆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和统筹指导等党史史志工作主要任务56项,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党史史志工作,把党史史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着力发挥省委党的文献编审委员会、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作用,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工作保障,形成党史史志工作合力。

  《规划》的发布,必将充分利用党史史志融合发展新优势,进一步促进党史史志工作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重要作用的发挥,推动新时代全省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