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到咸宁调研乡镇村志工作
2022-09-01【打印】

 

  2022年8月2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一行到咸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调研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唐昌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咸安区官埠桥镇、赤壁市新店镇走访调研,查看《官埠桥镇志》《新店镇志》《望夫山村志》等,并与基层地方志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探讨路径,现场答疑解惑。

  在听取市、区、镇地方志部门关于修志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昌华要求,基层方志部门要结合新时代特点,按照新发展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中推进乡镇村志编纂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乡镇村志编纂的重要性,从振兴乡村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爱国情怀上认识乡镇村志编纂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编纂乡镇村志的必要性,要把乡镇村志编纂作为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面貌的重要标志;三是要辩证把握乡镇村志编纂的灵活性,因地制宜、利用条件、量力而行、有所作为。总之,要完善“党政主导、业务指导,市级统筹、镇村推进,专班操作、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在思想、组织、人员、经费、质量五个保障上做好文章,确保乡镇村志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子鹏等陪同调研。

  (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