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到咸阳调研地方志工作
2021-12-07【打印】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先后到咸阳市武功县和长武县调研地方志工作及重点历史文化遗存情况。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立,武功县和长武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宏立汇报了全市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武功县和长武县分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分别从机构队伍、读志用志、第三轮修志规划、地方史编修等方面汇报了两县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武功县县长姚俊峰就武功县地方志工作存在短板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追赶措施。

  雷湛对两县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武功县加强培训交流,为做好第三轮修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入发掘武功“七大文化”(姜嫄母仪文化、后稷农耕文化、苏武爱国文化、苏蕙诗锦文化、唐王感恩文化、张载关学文化、康海戏志文化)丰富内涵,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地方志工作。在调研长武县地方志工作时,雷湛指出,长武县地方志“一纳入、八到位”工作扎实,读志用志开展经常,地方志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希望长武县持续抓好读志用志工作,开展好志书“六进”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特色,加快志鉴编纂步伐,加强专业志、行业志编修指导,构建长武志鉴集群。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