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到省民族宗教委调研志鉴编修工作
2021-09-30【打印】

  2021年9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陶利辉率队到省民族宗教委调研志鉴编修工作。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周发成、办公室主任石东红、副主任刘斌,省民族研究所副所长陈东、研究员罗凉昭,《四川年鉴》副总编李果参加座谈会。 

  陶利辉说,省地方志工作公室高度重视对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成就在志鉴编纂成果中的记载和体现。不仅在《四川省志》分卷中要充分考量民族宗教工作的内容,同时在《四川年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中也应有足够的内容呈现。会上,还着重介绍了二轮《四川省志》编修工作完成后推进省本级地方志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继续与尚未完成《四川省志》分卷出版的牵头部门密切协作,推进未出版分卷尽快出版见书;二是主动听取省直各部门意见,做好全省地方志“十四五”规划和第三轮《四川省志》编修方案设计;三是持续推进省直各部门抓好《四川年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参编供稿工作;四是抓好部门志、部门年鉴、部门大事记编纂业务指导工作。 

  周发成介绍了二轮《四川省志》启动以来省民族宗教委推进《四川省志·民族志(1986—2005)》《四川省志·宗教志(1986—2005)》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把好民族宗教领域编纂内容政策关、保密关、审核关作了深入细致探讨。李果就《四川年鉴》中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内容供稿及编纂业务与相关人员作了业务交流。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