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到芦山县、石棉县调研地方志工作
2021-09-09【打印】

 

  2021年9月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一行到芦山县调研地方志工作。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魏涛,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县长杨俊陪同调研。

  陈建春一行先后来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汉姜古城、芦山县博物馆及禾茂田园等地,详细了解了芦山县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情况和地方志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对芦山县在传承保护历史文化、挖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芦山县地方志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全县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郑胡勇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快促进芦山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为实现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贡献更好的方志智慧和更大的方志力量。  

 

  9月8日,陈建春一行到石棉县调研地方志工作。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石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漆贵良,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岩子社区、川矿记忆纪念馆、石棉县图书馆、安顺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松林村党史方志室查看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情况以及乡(镇)地情馆、村(社区)史馆建设情况;听取了石棉县人民政府关于地方志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石棉县机构改革后地方志机构运行情况、县地方志工作的主要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建春强调,一是要抓好特色志书的编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充分发挥史志资政、育人的功能,增强人民爱乡、爱家的情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是地方志编纂要增强规划、组织、协调的职能,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地方志“三个服务”。

  (来源:四川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