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到江西省方志馆调研工作
2021-07-22【打印】

  2021年7月19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孙刚一行6人到江西省方志馆调研交流地方志工作。江西省方志馆馆长胡长春代表省方志馆对孙刚一行表示欢迎。  

 

  孙刚一行首先参观了“江西方志展”和“江西省情展”,详细了解了这两个展览从规划、设计到实施的全过程。接着,孙刚一行到阅览室、党员活动室、书库等地方进行参观调研,从多方面了解省方志馆的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胡长春详细介绍了省方志馆在机构设置、馆藏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地情文化宣传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做法。

  孙刚对江西省方志馆馆藏的方志类文献资料种类多、收藏范围广表示肯定,认为省方志馆开展的中小学生研学活动以及在乡村设置地情文化普及基地的做法很有意义,值得学习借鉴。他介绍了以“上海地情中心”为定位的上海通志馆新馆的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专业图书馆、专业展示馆、开发利用馆、学习教育馆、人才培养馆的“五馆合一”建设理念及其在史志研发、文化普及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此外,双方还就队伍建设、信息化工作及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江西省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