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一行到百色市调研
2021-07-21【打印】

 

  2021年7月15—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率调研组,先后到百色市右江区、德保县、田阳区、田东县调研地方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右江区常委、副区长王兆龙,田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候选人农维慧,田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艳芬分别参加在各县(区)召开的座谈会或陪同调研。百色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赵文刊全程陪同调研。

  15日上午,梁金荣一行到右江区调研,赵文刊、王兆龙在座谈会上分别向调研组汇报百色市、右江区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梁金荣希望两地抓好二轮修志扫尾、综合年鉴编撰工作,做好长远规划,积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当中,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迈上新台阶。座谈会结束后,梁金荣一行在黄彩毕陪同下,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色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图片展。

  15日下午,梁金荣一行到德保县调研,听取了德保县有关领导关于地方志工作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梁金荣对德保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格局,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带好地方志队伍,打造精品意识,地方志编纂要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视差异化发展,突出地方特色;三是加强汇报,争取当地领导支持。

  16日上午,梁金荣一行到田阳区调研,梁艳芬向调研组汇报了田阳区地方志工作情况、第二轮修志扫尾工作和《田阳年鉴2021》的推进情况。梁金荣在听取汇报后,希望田阳区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第二轮志书和《2021年鉴》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出版;要及时谋划好,将地方志工作纳入田阳区“十四五”规划,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田阳区人民政府要在地方志工作经费保障方面给予高度重视。

  16日下午,梁金荣一行在田东县调研。他认为田东地方志事业有底蕴、有特色、有情怀、有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有一批展示成果。他指出,田东今后要从四个方面狠抓地方志工作,一是立足当前,二是谋划长远,三是突出特色,四是树立标杆。他希望田东成为“十四五”期间全区第三轮修志的试点县,为全区方志事业作示范,带好头。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