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一行到牡丹江市调研
2021-06-16【打印】

 

  2021年6月7—8日,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一行到牡丹江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

  调研期间,何伟志在中共海林市委党校为牡丹江市、海林市史志干部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作题为《新时代视域下的东北抗联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

  调研期间,何伟志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杨子荣烈士纪念馆、中东铁路机车库纪念馆、人民空军摇篮纪念馆、杨子荣事迹馆和牡丹江老照片城市记忆馆,并对进一步用好牡丹江红色资源、加强东北抗联遗存保护、加强红色场馆建设给予现场指导。

  6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何伟志听取中共牡丹江市委史志研究室、中共海林市委史志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了解基层史志干部对加强史志工作和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如何更好地为基层服务、办实事进行座谈交流,并面对面研究沟通和商议解决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数量不足、个别场馆陈展内容史实表述不准、基层史志干部任职不够规范、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人才“断层”等具体问题。

  何伟志对牡丹江市、海林市两级史志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进一步发挥史志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何伟志提出如下四点意见:一是要勇于担当,不推不靠,在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作为;二是要善于统筹,发挥优势,最大限度地释放党史、地方志和档案资源整合后的整体潜能;三是要勤于研究,用好人才,让史志干部成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家里手;四是要精于谋划,想事干事,为同级党委、政府统筹史志工作全局当好智囊和参谋。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办公室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刘树波、编纂处二级主任科员由岳峰,中共牡丹江市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鞠军、四级调研员陈学良和中共海林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张德林陪同调研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