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一行赴阿拉善盟、乌海市调研
2021-06-15【打印】

 

  2021年6月8—1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贺彪一行赴阿拉善盟、乌海市,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推进地方志全面工作进行调研。阿拉善盟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敖云、乌海市档案史志馆馆长武彤等随同调研。

  6月9日,贺彪一行与阿拉善盟档案史志馆相关人员座谈,对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和机构改革运行、“两全目标”收尾、乡镇村志编纂、方志馆(室、库)建设等工作开展进行调研。听取汇报后,贺彪充分肯定阿拉善盟档案史志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调研期间,贺彪一行实地察看了阿拉善左旗档案史志馆党史学习教育及档案史志展览情况。

  6月10日,贺彪一行与乌海市档案史志馆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乌海市副市长武也文出席座谈会。贺彪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乌海市档案史志馆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当前全区地方志工作要抓好五条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党史教育中发挥主体责任,真正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要扎实做好“两全目标”收尾工作,在抓进度同时确保质量,突出把好政治关,确保出版的每一本志书、年鉴都经得起历史和社会的检验;三是要把抓好扶贫志、抗疫志、小康志编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四是要积极推进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启动内蒙古特色名镇志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五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住机构改革人员配备机遇,谋划构建地方志专业人才储备和培养机制。  

 

  调研期间,贺彪一行实地察看了乌海市及海勃湾区档案史志展览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