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领导到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走访调研
2021-02-24【打印】

  2021年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等一行9人到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走访调研。  

 

杨静华(左二)在阅览室查阅志鉴编修成果

  杨静华一行首先到阅览室参观志鉴编修成果展示,随后在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在会上介绍全区地方志系统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梁金荣还对调研组提出请求,一是希望把地方史志工作列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二是希望呼吁解决广西方志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问题;三是希望呼吁支持《广西历代方志集成》项目立项;四是希望呼吁支持将乡村史志编修及镇、村史馆建设列入自治区乡村文化振兴重点项目。

  杨静华听取情况介绍后,肯定了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成效。她指出,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才能更好的推动地方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从激发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从爱国家爱家乡的角度凝聚更多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二是要有法治思维,才能确保地方志事业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地方志事业已经成为了国家和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依法治国的前行道路中,地方志也要有法治思维。三是要有各方力量支持,才能确保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共同努力,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副主任委员李彦平、钱健,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朱东风,调研组其他人员、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各部(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