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到文物局调研史志工作
2020-12-07【打印】

  2020124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刘岳,带领北京市方志馆副馆长刘宗永等相关人员,就北京地区旧志整理、《志说“一城三带》展品征集、编辑《西山永定河文化纵览》画册等内容,前往市文物局,与文保处、遗产处、申遗处等相关人员调研座谈。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主持调研座谈会。 

  刘岳首先介绍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尤其是推进一城三带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北京市方志馆改造设想等,希望市文物局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老城保护方面给予指导和资料支持。之后,市方志馆人员具体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和资料征集清单,市文物局人员介绍了各处工作职责和资料情况。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一城三带”建设、加强革命文物保护、旧志底本影印,如何更好发挥党史地方志与文物部门的合力展开深入交流,并初步建立了沟通渠道、合作机制。凌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文物部门和史志部门工作内容相关、总目标一致,市文物局一定会全力支持党史地方志工作,共同为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