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赴陕西调研座谈
2020-11-05【打印】

  20201029日上午,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与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陕西省地方志馆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议。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志华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以及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指导处、延边州、通化市、松原市、白城市洮南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各主要处室负责人等15出席会议。李保国主持会议。 

  武军简要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二轮修志工作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镇村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从编纂规划和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方面对三轮修志工作的一些设想。 

  尚志华表示陕西首创的百度百科·陕西数字方志馆亮点突出,陕西地方志系统的不少好做法都很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后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两地地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播放了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摄制的《“志”存高远 知往“鉴”今——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专题片》,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介绍了筹备启动全省三轮修志工作的情况,双方就三轮修志的时限、修志机构的设置、工作经费及人才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交流。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