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调研三峡库区地方志工作
2020-10-30【打印】

  2020102627日,重庆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带调研组赴石柱县、丰都县、涪陵区,调研地方志工作情况,并向当地政府、领导同志赠送了《重庆大事记(19492019)》《重庆市志∙旅游景区志》《重庆历史政德人物》等重要地情图书。 

  26日下午,刘文海到石柱县调研,石柱县副县长谭燕子,县府办、县志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刘文海对石柱县下一步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地方志组和市志办下一步关于编修《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志》的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要积极申报参与“中国名志系列文化工程”,全面展示石柱的名村名镇、名山名水、名酒名茶等名特资源,深度宣传推介石柱,助力石柱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志鉴编纂、名特志系列、资政育人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多出亮点,尤其是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27日上午,刘文海到丰都县开展地方志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丰都县委常委(挂职)穆振武,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在听取丰都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汇报后,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资政辅治作用;要培育增长点,坚持“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扩大方志影响力;要坚持开门办志,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加快建成地情展示室,作为方志馆前身,为社会大众敞开方志大门;要加快推动地方志信息化建设,注重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27日下午,刘文海到涪陵区调研地方志工作情况,涪陵区副区长董代文、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参与调研。刘文海对于进一步做好涪陵区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主业,在完成“两全目标”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志书、年鉴的质量,确保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二是进一步在拓展地方志功能上下功夫。三是加快推进涪陵方志馆建设。希望涪陵区委、区政府加大对地方志工作的支持力度,提高重视程度,取得更大的成绩。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