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督导组赴各区、县(市)检查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进度
2020-10-20【打印】

  202091425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成立督导组,配合市委办公厅档案和方志处对全市18个区、县(市)的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进度进行全面实地检查。通过检查督导,掌握了各区、县(市)工作的真实进展情况,了解了基层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一些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工作指导,进一步推动了哈尔滨市全面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的工作进程。 

  检查中,各区、县(市)汇报了本级开展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的进度和今后工作计划,出示相关佐证材料供督导组审核,并与检查人员交流了工作方法和相关政策、规定。截至925日,年初未完成二轮志书出版的尚志市、宾县、方正县3家单位已取得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允许公开出版的图书书号。至此,全市18个区、县(市)全部完成二轮志书的编纂任务。在疫情过后,各区、县(市)史志部门集中力量攻坚地方综合年鉴2020卷的编纂和出版任务,目前工作进展迅速,各单位已全部完成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协议,稿件移交出版社审定。 

  检查中,督导组还与各区、县(市)史志研究部门的主管单位,各区、县(市)委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区、县(市)史志部门和主管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职责,加快编纂进度,提高志鉴质量,打好地方志“两全目标”百日攻坚战,扎实做好志鉴编纂工作,确保与全市、全省同步实现地方志“两全目标”。 

(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