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赴四区调研推动地方志工作
2020-07-30【打印】

  202071724日,天津市档案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树锋率赴河北区、宝坻区、滨海新区、西青区方志办调研地方志工作。了解和掌握四个区档案馆(方志办)近期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推进《天津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情况、《天津市地方志2020年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筹划以及对市方志办的意见建议。 

  关树锋对各区近年来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为全市地方志系统提前完成“两全目标”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等不靠,致力“双战双赢”、推进地方志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二是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志意识。三是要拓宽开展地方志事业的思路,提高对地方志“十业并举”的认识。 

  调研座谈会上,河北区档案馆馆长陶雷娜重点谈到,上半年以来区方志办克服人员紧张的问题(编制4人,仅1人在岗),在方志资料编研、2020卷年鉴材料收集汇编等方面都卓有成效地推进,并结合实际发挥已退休老同志老专家作用。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档案馆历史文化展览。 

  宝坻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李慧旻,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区档案馆人员和工作现状;区方志办主任刘艳玉就启动街(镇)志、部门志、村(社区)志编修及取得的成果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筹划情况作了介绍。 

  滨海新区档案馆馆长赵士军带领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新馆建设、投入使用、功能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对上半年以来方志工作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副馆长李兆臣具体汇报了落实市方志工作“十三五”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要点目标进展情况。 

  西青区档案馆馆长杨鸣起主持座谈会,总体介绍了区档案馆(方志办)建设发展情况;副馆长薛安鲁对区档案馆(方志办)奋力完成区“村村建档修志”工程目标任务,成功申报中国名村志及影像志文化工程,荣获全国地方志先进集体荣誉,以及上半年以来名镇志、名村志的编修、年鉴编纂、地方史和文献资料的编著等作了重点介绍。会上还听取了《当城村志》编委会人员申报全国名村志的申请,会后,调研组一行结合申报条件对当城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