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到茂名、阳江调研地方志工作
2020-07-28【打印】

  为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推动地方志工作提质增效,20207212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率调研组先后到茂名市、阳江市调研,重点研究省市共建、政企合作深入挖掘推介地情资源,打造地方名片,推动地方志数字化、扩面提质。期间,与当地政府分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地方志机构工作人员、镇村干部等座谈交流,并走访调研,听取了茂名市《冼夫人志》推进情况,各地推动志鉴扩面提质、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地方志数字化、方志文化宣传推介和方志馆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我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茂名市座谈会现场

信宜市座谈会现场

阳春市座谈会现场

阳西县座谈会现场

  刘波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地方志工作,各地地方志工作有思路,内固基础,外拓业务,挖掘特色地情资源,亮点纷呈,取得一定成效。刘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将“人民至上”理念、“数字优先、移动优先”要求落实到地方志具体工作中。二是全心全意做好“三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地方志基础主业,加强开发利用,敢于创新形式,提升服务质量,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地情宣传推介、地方形象树立等方面贡献方志力量。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把质量关,提升地方志工作效能,编纂名志佳篇,打造精品项目。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地方志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