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督查调研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地方志工作
2020-06-29【打印】

  202067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一级巡视员刘星等对塔城地区及所属县(市)依法治志和落实国务院“两全目标”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实地检查塔城地区及沙湾县、乌苏市、托里县、和布克赛尔县地方志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其间,塔城地委书记薛斌会见调研组一行,指出地委将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地方志工作。塔城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宁雪松,地区行署副专员诺尔买买提•诺尔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廖运建指出,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并推动地方志工作;二要发挥好地方志工作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独特作用,坚守好意识形态和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三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志的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全面、如期完成 “两全目标”。同时要把好地方志、年鉴的政治关、史料关、体例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着力提高志鉴质量;四要进一步加强修志队伍建设,统筹协调解决个别县(市)修志人员短缺、编修力量不足等问题,不断充实壮大修志人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修志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202061011日,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一行到克拉玛依市及市辖独山子区、乌尔禾区督查调研地方志工作。其间,会见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听取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关于克拉玛依市、区两级依法治志和“两全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地方志工作者座谈交流。 

  廖运建对克拉玛依市依法治志和地方志“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地方志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以三个白皮书精神指导修志编鉴工作。他强调,要编纂出高质量的志、鉴,必须把好政治关、史料关、保密关,确保志、鉴编目结构合理,体现地方特色,文风朴实。他还对《克拉玛依年鉴》(2020年卷)参评国精品年鉴和《乌尔禾镇志》申报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062123日,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一行到哈密市督查调研依法治志和“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分别召开哈密市及伊州区、伊吾县、巴里坤县依法治志和推进“两全目标”工作座谈会。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王友明和哈密市及所属区(县)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廖运建对哈密市地方志工作给予肯定。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地方志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好志书、年鉴的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良志佳鉴。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和《自治区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地方志法规、规章宣传。要严格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扎实推进依法治志,将地方志工作纳入《哈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持续推动哈密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