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到黔东南州、铜仁市开展年鉴编纂出版工作调研督导
2020-06-24【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确保全省各级2020卷地方综合年鉴按期公开出版,202061819日,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督促组先后到黔东南州、铜仁市就年鉴编纂出版工作开展调研督查指导,分别听取了黔东南州地方志办公室、铜仁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汇报。 

  据调研汇报,目前黔东南州、铜仁市年鉴编纂工作总体较好。《黔东南年鉴》(2020卷)已完成120个州直单位和16个县市的稿件收集,预计6月底完成初稿分纂,同时,印刷、排版已进行采购,与出版单位签订了出版合同。在该州16个县(市)中,编辑进度完成60%以上的有13个县市,完成60%以下的有3个县;已明确出版单位的有13个县市,尚有3个县未明确出版单位。《铜仁年鉴》(2020卷)已完成初稿编辑、出版印刷招投标和书号申请工作。该市10个区县中,8个区县完成初稿编辑,同时10个区县均完成了出版协议签订和书号申请工作。 

  调研组针对两市(州)年鉴编纂出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的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卷年鉴编纂出版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存在问题,把工作抓细、抓实,用超常规的方法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压实责任,统筹搞好督促指导。四是要确保质量,要按时保质保量编纂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年鉴。 

在黔东南州地方志办督导并听取汇报现场

在铜仁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督导并听取汇报现场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